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团讯 >> 正文

校友论坛:留学那些事儿——走进塔大系列留学经历分享会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10:33 点击:

7月15日下午四点半,电气信息系校友论坛在图书馆举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级校友、人社部与工信部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王浩,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校友、现墨尔本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李彦灵就留学故事和自身经历给做分享,2020级电气信息系全体学生参加论坛。

首先,李彦灵详细介绍了塔斯马尼亚大学的校园环境,环境优美,依山傍水,各个学院建筑都很有特点;接着介绍了在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学习生活,着重讲述了24小时图书馆,教室环境舒适,有丰富的学习工具,实验室器材丰富,以及在中国多所高校包括山东科技大学建立了海外学习中心,为大家提供有保障的线下学术支持、额外的专业课程辅导,还配合了塔大的虚拟校园计划,学习模式多样。随后,她介绍在塔大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包括酒会、学士讲座、游园会、体育比赛等各类活动。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2+2合作办学的便利,讲述了自己留学的收获,并祝福同学们学业顺利。

王浩就“为什么留学”展开了分享,通过讲述自己留澳期间的8个故事来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生活和收获:第一次飞澳洲就遇航班7小时延误为他提供了出国的经验;跨文化交际使他更加了解世界各国人民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惯等;在读期间迎接习近平总书记来访塔斯马尼亚州,感受了人民爱国热情;留学期间多次presentation,锻炼了能力,对以后的工作、学习有很大帮助。他提出在国外留学最大收益就是多动手、多思考的教学模式,以及要注重团队合作,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此次论坛,2020级学生对塔斯马尼亚大学以及国外留学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鼓励学生尽早做好规划,开拓视野,让前景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