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团讯 >> 正文

财经系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警示教育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08:35 点击: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反诈意识,5月18日-22日,财经系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警示教育,财经系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国家反诈中心、公安部刑侦局制作的宣传警示教育片学习科普反诈知识,并针对近期社会面诈骗案件激增的现状,利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及主要作案手段等内容。对常见的网络刷单、网贷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对电信诈骗的思想意识和警惕性。

此外,财经系还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借助公众号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线上线下协同育人,多渠道多形式帮助学生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常用手段,进一步提高财经系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不断提升反诈骗能力。

(文编:刘俊;摄影:窦梅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