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69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6:28 点击:

  

10月27日,我校第69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之“大神带你玩转专利”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耿志主讲,1000余名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活动。

耿志以专利申请为主题,从个人介绍、政策解读、专利撰写、科研软件使用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分享了自己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和申请发明专利的经验,深入解答了大学生在专利申请时应注意的各类问题,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的相关流程。耿志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专利检索的相关操作,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耿志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和疑惑给予了认真解答,并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实战技巧。

本次讲座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14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报告,900余名同学通过团委官方微博线上观看了活动直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有效扩大了活动的辐射面。此次讲座帮助我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熟悉专利申请流程,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通讯员:陈雨 宋子淇 摄影:殷乐成 刘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