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73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6:29 点击:

1126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第73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之“大神带你解密竞赛(创业类竞赛专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土建学院王家轩和材料学院尹淑君主讲,线上线下共计2121名同学同步参加活动。

王家轩从对创新创业的基础认识、“互联网+”和“挑战杯”是什么以及如何准备三方面展开讲解,对什么是创业、如何学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讲解过程中,他结合自身创业实践的经历,为同学提供切实可行的办法,并为渴望创业而畏惧失败的同学鼓舞勇气、提供支持。此外,他还从参加比赛的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互联网+”和“挑战杯”的相关知识,具体从赛前准备、赛中打磨以及赛后修整等角度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各项创业大赛。

尹淑君则从“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赛事商业计划书的撰写、PPT的制作及如何进行路演答辩等方面展开讲解。她聚焦竞赛的准备和展示环节,为同学提供可行建议。此外,她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实用的学习网站、APP及公众号,以辅助同学们进行竞赛的准备。

经过讲解,在场各位同学对创业类竞赛有了初步了解。为了更深一步带领同学了解赛事,了解更多详细创业信息在讲解结束后王家轩和尹淑君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及线上同学提出的有关创新信息如何获取、创新项目如何完善等问题,并给予创新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同学鼓励和支持,获得了同学们的真挚感谢和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帮助我校学生更加全面认识了创业类竞赛,并提供了相关参赛经验,对激发学生参赛兴趣、提高参赛水准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张怡梦 李润涵 摄影:林凯枫 王俊捷 王子晴)

1FCA9

195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