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6:15 点击:

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212022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2万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毕业生到西部助力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功十四五,现将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岗位

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二、招募对象

2021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三、选拔标准

1、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

2、能按期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符合西部计划志愿者相关的选拔条件;

4、热心志愿服务公益事业,有志愿服务经历优先;

5、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优先。

四、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5月17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2、院部审核。5月17日前,报名学生将电子版《报名登记表》(报名系统生成)、个人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扫描件等纸质材料交至所在学院(部)、系,所在学院(部)团委、系团总支进行审核。

3、面试初试。5月20日前,对审核合格的报名学生,各单位组织面试初试,并填写《面试初试结果表》(附件1)、《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汇总表》(附件2),打印盖章后,以学院(部)、系为单位将相关材料(个人报名材料、面试结果、报名汇总等)交至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行政楼416室),电子版打包发邮箱twxx@sdust.edu.cn,文件命名为“2021年西部计划-学院(部)、系名称”。

4、学校选拔。5月30日前,学校项目办汇总各院部报名、初试情况后,通过政审、面试、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最终人选。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QQ群等媒体进行宣传,及时将招募精神和具体事宜传达到每一名毕业生,号召我校学生自觉服从祖国召唤,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2、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切实把思想过硬、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志愿精神的优秀学生选拔上来。在选拔过程中要注意审核毕业生以下几方面的情况:学生在校期间的全部学习成绩,能够顺利毕业并按时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身体健康,整体形象好;无欠交学费;无贷款或违纪等情况。如在志愿者录用过程中因以上原因影响正常派遣,志愿者所在单位应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附件1: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初试结果表.docx

附件2: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汇总表.xls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团委代章)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