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山东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会 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5:48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系团总支、全校本科生: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和《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文件精神,遵循合理优化、精简高效、按需设置的原则,现面向全体学生公开选拔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候选名额

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7名(其中青岛校区5名、泰安校区1名、济南校区1名)。

二、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2.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有学校、学院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3.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群众基础好。

4.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510-517日)

报名分为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

1.组织推荐: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应推荐1名同学参与竞选,并填写《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组织推荐》(附件1)和《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信息汇总表》(附件3),校学生会可推荐报名。

2.个人自荐: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均可自愿报名参加竞选,并填写《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个人自荐》(附件2)和《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信息汇总表》(附件3)。

(二)资格审查518-519日)

1.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汇总本单位报名学生的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竞选报名表,对竞选者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个人信息是否填写真实进行资格审查,并报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后统一报送。

2.学生工作部和团委联合对报名人员进行条件资格审查。

(三)综合考察(520-524日)

对竞选者进行面试、考察等环节,全面了解其德才素质和表现情况,择优确定7名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

四、相关要求

1.为加强团学干部队伍整体建设,促进学生会文化共生,鼓励非校学生会干部干事参与竞选。请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本次竞选。

2.所有竞聘者填报信息必须实事求是、真实可靠,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竞聘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3.候选人要服从大局,正确对待竞聘结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竞争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拉帮结派、托人说情等不正当活动。

4.竞选者应于517日前,将《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组织推荐》(附件1)《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个人自荐》(附件2)提交至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进行审查,并报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517日下午1600前,各学院(部)团委、各系团总支将《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组织推荐》(附件1)《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个人自荐》(附件2)《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公用邮箱twxx@sdust.edu.cn,纸质版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4室。逾期未发视为自动放弃竞聘资格。




附件:

1. 附件1: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组织推荐.docx

2. 附件2: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报名表—个人自荐.docx

3. 附件3:2021—2022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竞聘信息汇总表.xlsx



 团委  学生会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