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30 点击:

各院(系、部)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中青办联发〔20179号)《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山东科技大学章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权益维护工作,促进广大同学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参与到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来,反映合理利益诉求,现决定在全校开展提案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内容

1.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5.其他方面。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征集工作安排

提案撰写:各院(系、部)学生代表广泛征集提案并进行充分讨论,以院(系、部)为单位进行提交,每个院(系、部)提交的提案数目不少于3份。参照《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撰写说明》(附件1),填写《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附件2)和《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情况汇总表》(附件3)。

提案命名:上交电子版《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附件2)时,以“学院名称+提案类别+提案名称+提案人姓名”命名,如:“能源学院+组织建设类+关于社团规范化建设的提案+张三”。

上交电子版《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情况汇总表》(附件3)时,以“学院名称+提案情况汇总表”命名,如:“测绘学院+提案情况汇总表”。

提案上交:530日下午16:00,将《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情况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泰安、济南校区将纸质版pdf格式扫描件)发送至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邮箱:sdkjdxxsh216@163.com

三、提案处理

在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提案工作小组将对提案进行汇总、整理、筛选,并与学校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将立案的提案提交至相关部门,督促落实处理。

四、提案要求

1.各院(系、部)学生会要深刻认识提案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负责地组织好此次提案征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引导学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关注学校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2.提案由1名学代会代表提出,并且需有8名以上代表附议。在填写提案前,代表需充分征求广大同学意见,保证提案的群众性和真实性;

3.提案事实清楚,按一事一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青年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并限于本校范围内的问题。要求内容详实、有一定深度。提案内容必须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一般应包括提出问题的依据,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改进的具体建议和方法;

4.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提案,不予以立案:属于揭发和举报问题的;涉及民事纠纷或进入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纯属个人问题的;内容空泛、建议笼统的。经审查不予立案的,可根据不同情况作退回或意见、建议处理,做意见、建议处理的提案以适当方式转送有关单位研究、参考,并向提案者说明情况。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撰写说明

2.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3.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情况汇总表


附件1-3.doc


山东科技大学第四次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20215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