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09:54 点击:

青岛校区各学院学生会、全校本科生: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和《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文件精神,遵循合理优化、精简高效、按需设置的原则,现面向全体学生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办公室—主任1名、主任2

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2.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语言表达、文字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有学校、学院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3.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群众基础好。

4.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学习成绩综合排名(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须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均可自愿报名参加部长、副部长竞选,并填写《2022-2023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竞聘报名表》(附件1)和《2022-2023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竞聘信息汇总表》(附件2)。

(二)资格审查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汇总各学院学生竞聘报名表,并对竞聘者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个人信息是否填写真实进行资格审查。

(三)综合考察

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对通过竞选者进行面试等综合考察,了解竞选者的综合素质和现实表现情况,择优确定拟任人选。

四)公示任命

拟任人选确定后,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学校党委批准,按相关程序正式任命。

四、相关要求

1.为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鼓励非校学生会成员参与竞选。请各学院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本次竞选。

2.所有竞聘者填报信息必须实事求是、真实可靠,如有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竞聘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

3.换届期间,候选人要服从大局,正确对待竞聘结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在竞争过程中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拉帮结派、托人说情等不正当活动。

4.各单位学生会组织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扫描件汇总于527日前统一发送至学生会公用邮箱sdkjdxxsh216@163.com,纸质版于527日下午19:00-21:00集中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24室。逾期未发视为自动放弃竞聘资格。


附件:


附件1:2022—2023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竞聘报名表.doc 

附件2:2022—2023学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竞聘信息汇总表.xls



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