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2022-2023学年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09:16 点击:

各学院团委、全体学生团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字〔201746号)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吸纳优秀团员青年参与学校共青团工作,建设一支优势互补、充满活力、战斗力强的专兼挂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校团委决定选聘学生兼职团干部参与我校共青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责定位

1.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团学骨干,主要面向高年级及优秀团干部群体选聘;

2.学生兼职团干部应以育人为本、服务为先、创新思想、与学生同心、与时代同步五大理念指导自己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岗位责任感、敬业精神和实际工作能力;

3.学生兼职团干部辅助开展组织、宣传、文体、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团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研究工作。

二、选聘对象

青岛校区2019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团员

三、选聘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作风正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须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政治素质好,热爱共青团工作,甘于奉献,有实干精神;

3.担任过团学干部,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4.有较强的活动策划、组织协调和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具创新意识,有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经验;

5.学习成绩优良,能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6.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

四、选聘岗位

见《校团委各部门岗位职责》(附件1)。

五、岗位待遇

提供校团委兼职团干部任职证明,优先推荐团内各类评奖评优、地方机关单位实习计划、各级青马工程培训班等。

六、选聘程序

学生兼职团干部由选聘产生。

(一)公开报名。报名人员填写《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2),经所在单位团委同意后,于66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的盖章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各部门报名邮箱,并加入各部门报名QQ群。后续面试将于67-612日分部门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由各部门在QQ群内进行通知。报名邮箱和群号见《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岗位报名邮箱及报名群汇总》(附件3)。

(二)资格审查。选聘工作小组对报名人员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个人信息是否填写真实进行资格审查。

(三)竞选面试。由选聘工作小组分别组织实施竞选面试,面试主要考察面试者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协调能力以及与竞选岗位的匹配程度等。

(四)审查公示。对通过面试的人员进行政治审查,最终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附件1: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岗位设置.docx 

附件2:2022-2023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3:校团委学生兼职团干部岗位报名邮箱及报名群汇总.docx


 校团委

20226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