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5:4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拓宽团干部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根据《关于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字〔2017〕46号)有关要求,经报校党委同意,面向全校青年学生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及职数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

二、基本要求

1.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较强的组织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能够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与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需求相结合。

3.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共青团工作视野,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在本职岗位上业绩较为突出。

4.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公道正派,踏实肯干,群众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资格条件

1.全日制2019级、2020级本科生及2022级硕士研究生。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本科生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专业前30%,研究生要求学业成绩优秀,具备较强科研能力,有较好的科研成果。

4.有团学工作经验,在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中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包括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兼职团干部),团支部书记、副书记。

5.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6.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四、选拔程序

1.学校成立相关工作组,统筹安排、推进公开选拔工作。

2.公开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申报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党委同意后,于5月18日17:00前将申报表(附件1)的盖章扫描件及有关申报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twxx@sdust.edu.cn,申报表纸质版报送行政楼416室。

3.资格审查。工作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参加后续考核。

4.综合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占50%。

1)笔试。针对政策理论、共青团相关知识以及综合知识进行测试。主要考察笔试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高校共青团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2)面试。面试包括述职和答辩两部分。主要考察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述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本人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

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确定考察对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按1:1.5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并公示。

6.组织考察。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师生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考察内容主要为考察对象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及业绩、学习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

7.结果公示。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并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8.审批上岗。公示结束后,对没有异议的人选上报校党委审批,同意后,按照规定和程序办理聘任手续。

五、相关说明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任期原则上不少于一年。兼职副书记不占编制,不对应行政级别,任职期间仍按学生身份管理,可根据工作需要参加相关会议、业务培训等活动。

联系人:侯静娴,联系电话:86057065。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