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团讯 >> 正文

牟仁刚为交通学院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22:18 点击:

4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在J7-303为交通学院与土建学院党员发展对象授课,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牟仁刚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引,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分为“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变迁”、“百年人间奇迹”、“百年宝贵经验”四个部分。牟仁刚就“百年光辉历程”部分做出了详细讲解,他列举近百年来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巨大变化与卓越成就,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栉风沐雨,顽强奋斗,带领中华人民追求民族独立解放、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展现给党员发展对象。针对部分内容,牟仁刚说道,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斗争,开创了中国革命伟大事业,夺取了中国革命伟大胜利,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秩序长期稳定,创造了百年人间奇迹。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持道路不改、宗旨不变、初心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改革不止、发展不停。坚持方位不乱、大局不偏,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视野放眼全球,正确处理国内国际关系。同时坚持从严治党,保持党内纯洁性,确保党的生命力旺盛,确保党的战斗力不衰,确保改革不断前进。

牟仁刚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史、吸取经验教训,脚踏实地做实事,真抓实干谋发展,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取得更好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撰稿/摄影王梓键 韦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