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团讯 >> 正文

周如东为交通学院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讲党课

日期:2021年05月02日 22:19 点击:

4月29日,交通学院和土建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于J7-303开讲,主讲人为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培训主题为"新时代反反腐倡廉形式"。

周如东以近年来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引出,新时代中国政府与腐败份子、腐败团体间的对抗,从政府高官到军队军官再到地方高官,从政府高层延伸到基层,中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无论在规模、密集程度,还是深入性和制度探索方面,均呈现出高强态势。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正式提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再次强调,“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这是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目标要求。周如东强调我国与反腐败斗争的态势已经从“胶着状态”到“压倒性的态势正在形成”,反腐败是民心所向,是广大人民的期盼,这样的铁腕惩贪,百姓怎能不支持,党怎能不充满战斗力!

最后,周如东强调反腐败的进程需要多方面、全方位的协同努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的意识,做一个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好党员。摄影/撰稿王梓键 王子旭 杨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