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团讯 >> 正文

财经系举办第七期学生工作论坛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5:44 点击:

7月16日,财经系举办第七期学生工作论坛。财经系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云兵兵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齐斯文,辅导员周亚玲、张绍琦、张苏艳、魏寿美参加会议。

论坛以“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管理”为主题,学习了《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是大势所趋》《危机激发中外合作办学独特活力》《疫情下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与未来浅析》等文章,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张绍琦、张苏艳介绍了就业相关情况,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齐斯文对暑期学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

云兵兵全面总结了财经系上半年学生工作,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注重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育强国初心使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将思想价值引领融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相关知识,积极探索学生管理的新途径、新办法。三是做好假期工作。树牢“放假不放松”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关注好网络舆情,把握好学生行踪,掌握好学生思想动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坚持勤俭节约,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