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2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6: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骨干,1122日,学校在J7-113教室举办第2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校学生会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马鹤寄语培训班学员,希望学生骨干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一是端正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强化武装,提升素养。二是提高站位。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明确责任担当。三是深化落实。学员们要结合团中央改革要求,切实将学生会改革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实际,提高履职能力,亲情服务师生,努力做到善学、致用。

开班仪式后,六名基层团干部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交通学院王海军老师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为题,介绍了工作思想的逻辑生成、重要内涵、基本特征和重大意义,使学员明晰青年学生之于国家的重要性及肩负的使命;地科学院王妮老师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职能定位和责任担当”为题,具体讲解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职责,帮助学员们找准自身定位、更好地服务同学;经管学院江谭老师以“新形势下团学工作的特点与方法”为题,结合团学工作的特点和问题,为学员们提供了具体的方法指导;机电学院樊玉华老师以“学生干部工作技巧与艺术”为题,为学员们传授如何用好工作技巧和艺术,以促进日常工作更好地运转;海洋学院付晓老师以“学生干部的素质修养”为题,着重强调了学生干部的素质修养对于工作运行的重要影响;能源学院周尚涛老师以“学生干部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中应发挥的作用”为题,具体讲述了“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和工作方法。

课程过后,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王家轩主持结业考核,全体学员认真参与结课答题。随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五分钟讨论,并在组内选出代表进行总结答辩。

此次培训班使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本领,促进了学生骨干间的交流,着力培养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学生骨干队伍。

(通讯员:林凯枫 摄影:大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