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2期青马工程社团骨干培训班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6:27 点击:

为培养有学习力、创造力、影响力的社团干部,发挥社团骨干作用,学校于1121日在J14-211教室成功举办第2期青马工程社团骨干培训班,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学生会社团部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六名基层团干部担任主讲人。测绘学院孙金香老师对上级部门关于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指导精神进行解读,内容包括学生社团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类型与原则、定位与任务及发展趋势五个部分;化工学院易凡老师以实际生活为引,分别从组织领导、注册登记、变更注销、业务指导、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经费管理和考核评价等方面对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文法学院郭婷婷老师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学生社团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展开交流,提出政治要坚定,业务要精湛,工作上要有热情,发展上要全面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田禹老师就学生干部的执行能力与综合素养进行讲述,分享了亲身经历与精彩案例;安全学院郭熙老师围绕学生社团宣传工作的创新与探索等有关问题,提出社团宣传工作要结合学校重点和国家大事,要开阔眼界、顺势而为、学会包装;电信学院刘晓蕾老师进行了精品团课分享,介绍了学校社团分类,就目前社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本次青马工程社团骨干培训班对社团干部进行了理论与业务的培训指导,为培养优秀社团干部、打造优秀品牌社团、促进社团工作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闫浩哲、赵明慧、于慧灵 摄影:大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