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2021学年团委书记培训班暨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启动仪式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6:22 点击:

12月6日,2020-2021学年团委书记培训班暨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启动仪式在J1-103山东科技大学团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马鹤宣读《山东科技大学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方案》,对我校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的总体目标、整顿重点、整顿对象、整顿步骤、材料上报及有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高建广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次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的指示,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团学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查摆问题,着力学校团学干部作风的整改提升;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团学干部作风建设的保障措施;四是以作风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本次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改进团学干部作风,同时总结和回顾近期共青团工作情况,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工作经验,务求在改进作风、解决问题、形成机制、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我校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高建广向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第二,严格自律,追求卓越,争当作风优良的表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记纪律要求,保持强烈的自省之心,自觉对标对表,增强改进作风的内生动力。第三,勇于实践、担当作为,彰显团学干部的风采。要积极作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勇于实践,服务学生成长需求,迎难而上,善于处理复杂问题。他希望团学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真学真懂、真抓真用,深刻领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青年观和方法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的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富有理想主义”的号召,坚决摈弃一切官气、娇气、傲气,拿出团干部应有的朝气、锐气、正气,团结引领全校青年为把山东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尹立明为团干部上培训班第一课,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从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公报》和《建议》的主要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学习运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式路径等方面对全会精神展开系统解读,要求全体团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希望广大团干部把准工作方向,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权益维护、全面从严治团等共青团重点工作,用好“四青”平台,更好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服务青年发展,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强大动力。传达了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同志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剖析我校团学干部存在的典型问题,希望团学干部有触动、有思考,画准自画像,找准问题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有力促进作风转变提升。

据悉,从202012月起,校团委将用6个月左右时间开展各级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此次团委书记培训班将采用专题辅导报告、工作实务培训、特色工作实地考核、调研交流、自学研讨等多种形式,利用周末时间,对分团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旨在总结和谋划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团干部工作本领,为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打下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通讯员:耿倩 摄影: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