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秦昌盛、吕君、靳凯、刘松为团干部作系列辅导报告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6:03 点击:

12月12日,2020-2021学年团委书记培训班在J4-322会议室举行,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秦昌盛、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吕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靳凯、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先后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马鹤主持,青岛校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秦昌盛以“如何做好共青团的工作”为题,从“个人认知与历程”,“如何提升自我”及“个人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三个方面展开交流。他将自己在团委的工作经历概括为四个阶段,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共青团工作思路与经验,从“如何学习”和“如何工作”两方面对团干部“如何提升自我”提出了建议。最后,秦昌盛通过“创新与培育”、“基础与高峰”、“内攻与外敌”、“线上与线下”八个关键词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共青团工作的理解。

吕君以“开启新阶段,踏上新征程”为主题,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她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团干部讲述了“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让每一位参会者都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的磅礴力量。她向全体与会者发出建议,应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五中全会的历史跨越,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找准锚点科学传递党的声音。

靳凯为学员作“强作风,抓实效,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报告,从“锤炼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和“真抓实干走到青年心中”两个方面展开。他希望团干部戒形式主义,戒心浮气躁,易事实做、难事长做,树立成功不必在我的观念。他讲到,团干部对待青年学生要有“引领力”、“影响力”、“感召力”,将团干部自身建设总结为“仁”、“忍”、“韧”三个字。

刘松为学员作“构建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体系”的专题辅导报告,介绍了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背景,具体阐述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思路,提出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应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要求,通过红色铸魂、学术引航、导学思政、榜样引领”等具体措施,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研能力、担当时代责任,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研究生。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基层团干部对共青团全局工作的认知和把握,帮助团干部进一步了解工作对象、明了形势任务、知道合格标准、把握工作规律、提高实操能力,激励团干部弘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绩。

(通讯员:耿倩 刘堃屹 陈实玉 杨子迪 李润涵 摄影: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