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学生会党史学习培训会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6:23 点击:

4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引导学生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团委在J8-202报告厅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学生会党史学习培训会,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省青年讲师团吕君老师、全国青马班学员王家轩担任主讲人,为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作了内容丰富的培训报告。

尹立明为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他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勇斗争的百年历史划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阶段并逐一讲述。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的重要讲话,要求学员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去学习党史,把工作和日常学习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己、为同学办实事。

吕君以播放量达千万的视频为切入点介绍了传播和宣传的含义,并针对新时代学生干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行有效宣传展开讲解,鼓励当代年轻人勇于“破圈”。吕君用三个变量阐述了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误区,用五幅图像刻画了当代青年受众的身心特质,强调用故事性和场景性的描述向受众宣传,重视互动与参与感,让宣传从“迎合”青年到赢得青年。

王家轩以“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全国青马班学习经历和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参赛经历,向学生会干部分享了自己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铁人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的理解。

4月24日晚,青马班代表在大活301室举行交流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午培训会的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思考,并结合近期网上出现的负面舆情事件进行了学生会警示教育。经过激烈的交流讨论,青马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更加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通过青马班理论培训和学习研讨,学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掌握,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激励学生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王子晴 张怡梦 摄影:杨子迪 史一辰 宋子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