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砥砺过往路,阔步新征程——校学生会骨干共上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15:0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凝聚力,激发学生干部工作动力,226-27日,校学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春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会,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团委张璐参加会议。

尹立明以《如何做好新时代我校学生会工作》为题,为校学生会骨干上开学第一课,从做好新时代我校学生会工作的重大意义出发,对新时代高校学生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阐释。尹立明认为,我校学生会要勇担使命引导服务广大同学成长为时代新人。就做好我校学生会工作,尹立明对全体学生会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当好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坚持把同学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二是找准工作发力点,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计划三行动”,团结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三是落实从严治会要求,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同学为中心,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改过不吝”的决心,真正实现学生会的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自我完善。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中,学生会主要干部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进行述职,总结上学期工作,明确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团中央、团省委2022年工作要点及学联学生会改革等相关文件,并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展开研讨。大家一直认为,学生会骨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增强“走在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改进工作作风、恪守学生本分,发挥好学生会联系学生的纽带作用;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新学期新起点,全体学生会骨干将不忘服务宗旨,始终勤勉务实,勇于自我革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耿倩 张中磊 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