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办第三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5:52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落实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提高团支部书记技能素质,展现基层团干部风采,1129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纪委书记逄永春、副行长吕学亭、黄河中路支行行长马明鑫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环、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彬、校团委副书记侯静娴、韩冰、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孙金香担任大赛评委。

202211月,第三届团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在全校范围启动。在大赛初赛阶段,全校团支部书记通过在线测试系统参加了共青团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随后,各学院组建团队参加了复赛环节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和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精品团日活动展示评选,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有13个单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13名团支部书记围绕团支部工作中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做法和成效,运用PPT、视频、情景展示等辅助手段进行6分钟的风采展示。其中,安全学院硕研20202班团支部制定“专题学习、专注提升”的思想引领工作方案,将理论学习内容细致化落实,组织学霸讲堂分享科创经验,团支部成员发表SCI论文共计50余篇;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20201班团支部将机器人表演搬上答辩讲台,以科创成果展示团支部建设成效;智能装备学院网络工程20204班团支部的青年人踔厉奋发,把泰山精神融入生活,坚守一颗攀登科技高峰的心,在科技强国道路上永不止步……选手们通过新颖的展示方式,让大家认识了一个又一个拼搏奋斗、勇毅前行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4分钟现场答辩,题目主要考察团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掌握和贯彻落实情况。选手们回答问题从容不迫、条理清晰,体现出扎实的理论储备和工作素养。

在点评环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环对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团支部的典型经验和建设成果,展现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姿态。希望团支部书记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激烈角逐,在决赛环节团支部特色风采展示和现场答辩中,财经学院姜天琪获得个人一等奖,安全学院宋伟国、自动化学院陈康获得个人二等奖,财经系孙萌、智能装备学院张家璐、土建学院赵珂获得个人三等奖。

在此前的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环节,土建学院赵珂获得个人一等奖,智能装备学院李金桥、能源学院纪酉侗获得个人二等奖,数学学院程淼、自动化学院杨舜清、计算机学院程立璇获得个人三等奖。在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精品团日活动展示环节,能源学院付丽洁获得个人一等奖,安全学院赵丹阳、交通学院赵雨珊获得个人二等奖,土建学院王森、计算机学院孙欣蓉、地科学院李晓萱获得个人三等奖。

经过比拼,能源学院、安全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土建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学院、智能装备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计算机学院、财经学院、财经系、交通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地科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全校团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相互学习的平台,推动了团支部书记技能素质和工作作风双提升。全体团支部书记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凝聚支部成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耿倩 杨俊萍 王圆圆 摄影:孙子强 贾智成 梁入文 赵宇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