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10:04 点击: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5月4日,文法学院于J9-32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应邀出席,学院各年级团支部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顾家彪主持。

活动伊始,顾家彪点明此次活动的主题并带领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的历史进行回顾。尹立明进行自我介绍并向团员青年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十分高兴能与大家共同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真正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将五四精神的传承落实到实处。

活动采取自主发言交流的形式,各团支部代表结合自身所见、所学、所思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表达自身观点。2017级法学硕士宋殿魁讲到,自律使我自由,责任令我成长,青年要学会自律并勇于当担;2017级法律非法学硕士高洁提到,青年应明辨是非,保持定力;2016级广告学温时旺认为当代大学生不能迷恋眼前的诱惑,安于享乐而限制了自身发展;2017级行政管理王文婷谈到,当代青年学生既要有崇高的理想又要有现阶段的目标,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2018级法学张曙光讲到,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他同学也分别从自身感想、班级管理、团学工作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感悟。尹立明和顾家彪逐一对同学们的见解和感悟进行点评,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

顾家彪在与同学们交流中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校、学院团委将立德树人作为培养青年人的根本任务,守正出奇,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学院青年学生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争做出彩文法人。

最后,尹立明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召开及时有效,同学们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中心,结合自身所见、所学、所思,从不同角度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知,交流充分,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深入而具体,为下一步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他结合自身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勤学苦练、提高本领,心中要有一杆秤,每日三省吾身,每天进步一点点;三是要铭记历史、传承担当,爱国爱校,务求实效,助力中国梦。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及时、关键而又接地气,团员青年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同时,能够结合自身所见、所学、所思,将五四精神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真正将贯彻落实与发扬五四精神落实到实处,对下一步团支部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子群 李迪 尹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