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护航青春,筑梦未来”共青团山东省委安全自护教育课走进山科大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10:1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能力,1010日至1011日,“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安全自护教育课于J9-144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教育部法律卓越人才“双千计划人选吴立志副教授担任主讲人。课程面向大一新生及大二以上年级学生设置不同的内容,以主会场和各支部设视频分会场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本次教育课面向大一新生,开展防范传销和网络贷教育。从传销的定义和特征入手,介绍了传销的流程步骤,并通过讲解传销坑骗学生的手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预防传销;在网络贷方面,列举典型案例,剖析网络贷的“新马甲”,讲授正确的消费观,教育学生正确防范“校园贷”。针对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开展防范创业法律风险教育。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风险的主要来源,即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市场主体法和经济法以及劳动法等多个领域,从提高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到获取法律教育等方面提出相关措施,为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打好基础保障。

本次课程共有73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学习,为学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安全利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玺 范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