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成长——团委举办“一JIAN青心”我的心愿单返校日特别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07日 10:17 点击:

从青年实际出发,贴近青年、了解青年、切实服务青年,是共青团的本职所系和赢得青年人心的必然要求。返校日前夕,为充分了解山科青年的实际困难需求,用心倾听山科青年心声,到青年身边,在青年心中,校团委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一JIAN青心”我的心愿单特别活动。

“一JIAN青心”我的心愿单分为一“见”青心一“件”青心一“键”青心一“建”青心四个版块,分别了解开学见面后首批返校生的学习生活诉求、毕业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困惑、山科青年对学校的祝愿与祝福、山科青年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建议。“一JIAN青心”我的心愿单线上活动于523日从学校官网、“山科青音”微信平台同步推送,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需求、表达个人心声。同时,印制了“我的心愿单”暖心小卡片,在学生返校当日发放给学生,希望帮助每一名返校学生解决在校学习生活诉求。

“一JIAN青心”我的心愿单活动得到了山科青年的积极响应,截至61日共收集到各类心愿1301条:其中58名返校生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担心和诉求,他们希望能顺利完成在校学习工作任务;19名毕业生反映了当前阶段的困难和困惑,希望能简化毕业手续,顺利升学就业;77名毕业生为母校送上了真挚祝福,他们祝福山科“在美丽中更加美丽,在壮大中更加壮大”;更多的心愿来自于暂未返校的山科学子,“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愿山河无恙,早日相会”,他们希望齐心协力共克时疫,早日重聚建设科大。

接下来,团委将对收集到的心愿进行分类整理,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力所能及协调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及时回应青年关切,做好开学后对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通讯员:耿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