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五四运动101周年 山科青年这样说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17:01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山科青年学子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用更加坚毅的行动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第101个五四青年节之际,让我们走进青年学子代表,倾听他们的青春心声。

建筑学2017-1班王家轩:

五四运动孕育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百年来不断激励着广大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它是青年赤子心中的理想与信念,是青年追梦人的前进方向,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疫情肆虐,危难关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医务护理、药物研制、科学防控等各个领域环节,发光发热,闪耀青春光芒,彰显磅礴力量!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7-2班于钦皓:

百年路漫漫,五四精神沐浴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作为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奋斗,是永恒不变的代名词。疫情来临,揭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在大考面前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那些冲锋在前的青年,他们的“战袍”背后,更是无悔的青春。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7-1班刘瀚晖:

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的信仰火炬,这种精神激励青年一代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热血灌溉一方热土,让青春之光照亮前行方向,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

 

车辆工程2017-3班王超:

101年前的五四,热血青年以青春为火焰,灼烧了头顶的阴霾;今天的五四,是青年的脊梁,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科大青年传承科大传统,凝心聚力,用行动书写科大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17-4段锐: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脚踏实地的完成好自己的各项任务,以“青春之我”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采矿工程2017-1班耿志:

燃梦五四,一百零一年的变迁,不变的是青年人蓬勃的朝气;抗击疫情,持续五个月的“战斗”,不变的是炎黄子孙必胜的决心;建设科大,“三步走”发展目标、十大工程,铿锵行进的是全体师生的坚定脚步。

硕研18级孟千翔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思想指引,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勇担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研18级牟童:

五四精神蕴含着时代的精神和感召力,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仰,永葆爱国热情,不断创新逐梦,勇立时代潮头,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硕研18级王道正:

五四精神,承载有我。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继承弘扬五四精神仍然是所有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青年学生,我将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坚持实践创新、理论创新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壮丽篇章。

硕研18级袁泽昊:

五四精神的精髓与内涵超越了时空,在时代的变迁中不断地被赋予新的色彩,这是让我们为之而奋斗的精神,也是永远也不会过时的灵魂。“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硕研18级姚勇平: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激励着广大学子展现青年担当。奋进新时代,责任勇担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不负青云志,常怀赤子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博研2019级张鹏飞:

百余年前有志青年高举爱国旗帜,为了民族之独立、国家之繁荣奋起反抗;“疫”战中的无数青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坚固长城。作为山科学子,我们牢记青春使命、奋进努力,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马鹤 责编: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