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团团喜迎2020级新生入校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16:56 点击:

炎夏落幕,金秋已至,916日至17日,来自于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汇聚于美丽的青岛西海岸,为校园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共青团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同迎接新生入校。

疫情防控,时刻不松懈

为保障新生安全、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校团委组织健康检测小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把好入校第一关,站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班岗。根据防疫需要,新生在入校时需佩戴口罩,由健康检测组工作人员检查新生健康码并对新生进行体温检测;志愿者携带消毒喷雾,对新生的行李以及随身物品逐个进行消毒。学校借助信息化手段及迎新大数据系统,帮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时了解新生到校情况,组织新生有序安全进入校园。

用“心”迎新,展团团风采

新生入学前,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新闻中心微博组承办的“团妞带你逛校园”直播活动在青春山东QQ公众平台顺利举办,为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直播逛校园活动。直播详细讲解了新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带领新生提前熟悉学校环境,此次直播活动吸引了4万余人观看。报到当天,校团委为新生准备了共青团致新生的一封信、原创手绘地图及萌新手册等学习生活指南和攻略资料,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同学主动为远道而来的新生拍照留念,留下校园的第一张相片,记录下最美瞬间。

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

迎新两天里的最美风景线莫属来自于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大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及各学院的志愿者们,他们往来穿梭于各迎新场地。在入校防疫通道,志愿者协助做好防疫消毒、行李搬运、秩序维护,整个入校通道井然有序;在爱心巴士乘车点前,志愿者帮助新生转递、放置行李物品,组织各生活区新生秩序乘车下车;在爱心巴士上,跟车志愿者详细讲解学校、引导新生上下车、安排新生座位并准确指引新生到达各自报到地点;在各区停车处,车虽然尚未到,但是志愿者早已等候在此,热情暖心的志愿者全程协助新生完成报到、入住手续。志愿者用真诚的笑脸迎接初来乍到的新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着学校要事,用晶莹的汗水展示着默默付出的辛劳,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现着山科学子的奉献精神,展现着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

随着2020年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新生们的新学习新生活自此启程。在新生未来崭新的学习道路上,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干部将竭诚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新生大学生活的知心人、引路人。

(司宸宇 杨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