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世界很小,小心有诈”——校学生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防诈骗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6:06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校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开展“世界很小,小心有诈”防诈骗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中心宣传员胡铭主讲。

活动伊始,主讲人解释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并列举了当下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分析了当今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随后,主讲人重点介绍了网络刷单、注销校园贷诈骗以及游戏装备诈骗等当今大学生容易遇到的网络诈骗方式,并提出了应对策略。紧接着,围绕大学生消费权益保护,主讲人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揭示了虚假网购诈骗的手段花样,并强调被骗后及时报警是最正确的补救方法,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抓住“黄金半小时”,保存被骗证据,将损失降到最低。宣讲过程中,主讲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掌握了正确维权手段,同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了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讯员:刘皓哲 司宸宇 摄影:杨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