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学生会举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6:23 点击:

为缅怀英烈,弘扬民族精神,202144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前往黄岛油库烈士纪念亭祭奠英勇牺牲的烈士。

刘一杰同学为大家讲述了1989年黄岛油库爆炸事件。32年前,黄岛油库因雷击引发大火,黄岛陷入一片火海。生死考验面前,消防员、油库职工和群众视死如归、英雄无畏,全力战斗在火场一线,14名消防官兵和5名油库职工壮烈牺牲,80多人负伤,涌现出一大批灭火英雄,留下了赴汤蹈火、前仆后继、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黄岛灭火精神。全体同学为烈士的舍己精神动容,为壮烈牺牲悲切。

曹正同学宣读祭词,全体同学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同学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通讯员:赵珂 鹿诚龙 摄影:王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