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校召开校学生会骨干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09:19 点击:

秋风送爽,伴随着喜迎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的欢悦氛围和新学年崭新气象,82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校学生会骨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谋划新学年工作。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围绕“如何立足团学工作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为学生骨干授课。他指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集体献词具有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全体青年学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融入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中。就如何在团学工作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尹立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双高”建设及服务人才培养谈了四点思考,为学生骨干落实讲话精神、践行青春誓言提供了有益借鉴,敦促学生骨干努力提升自我,善于发现问题,精准服务同学。会上,尹立明传达了学校近期会议精神,希望学生骨干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抢抓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新学年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马鹤以“青春新征程”为题为学生骨干授课。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把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了解广大青年同学的需要,实实在在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努力勤奋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在广大同学面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鑫鹏说道。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19级本科生曹正表示:“‘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们既要对于上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及时找出问题,又要善于创新,对未来一学年校学生会工作做好统筹规划。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与素养,主动服务同学,努力成长为一名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有积极作为的青年人才。”

此次会议激励全体学生骨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不断增强时代感、使命感,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兼职团干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通讯员:耿倩 赵珂 张锦 摄影:陈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