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示范宣讲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21:57 点击:

为深入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3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由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编制、山东科技大学团委承办的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点半·开讲啦”视频长廊展出。山东科技大学“青春·知行”宣讲团青年宣讲员张圣予为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硕研20202班团支部带来了一次生动的示范宣讲。

宣讲中,张圣予结合图片展中大量史实资料,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和发展史以及青岛团组织的创建和发展娓娓道来,通过伟业的召唤、东园起春潮和春运开新篇三个篇章,先后讲述五四运动后早期团组织的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以及共青团成立后紧跟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团组织发展建设,揭开中国青年运动崭新篇章。

在参观图片展、聆听讲解过程中,青年学生加深了对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安全科学与工程硕研20202班团支部书记宋伟国表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新时代青年团员要发挥好后备军作用,为新进程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次参观中我认识到,同人民一道拼搏、与祖国一同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这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实践充分证明,青年的奋斗,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有机结合,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书写不朽的篇章。”团支部成员董浩在参观学习后说道。

据悉,“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旨在激励青年学子牢记先辈们筚路蓝缕的艰辛奋斗史,继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承,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续写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荣光。

(通讯员:耿倩 张悦 摄影:何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