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6:46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面向全校基层团支部、全体学生开展“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022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科学饮食、告别浪费”“关注食品安全”等主题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重视勤俭节约,爱惜粮食。

(二)参与光盘打卡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线上光盘接力挑战活动,营造浓厚节约粮食氛围,使用新浪微博平台扫描小程序二维码,参与光盘打卡、光盘接力挑战等任务,完成一周后可凭借记录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并前往大活216进行签到。具体参与方式见https://mp.weixin.qq.com/s/zEQCvZNMk78aFp6DzzYurA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团组织要精心安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团日活动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动员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在校内形成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良好风气,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