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4: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学生会骨干的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125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会在J9-144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

此次理论学习活动以辩论友谊赛的形式展开,校辩论队成员受邀担任双方辩手,并就“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行重于心,还是心重于行”为主题展开了辩论。

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先声夺人,提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当行重于心”的立场,由反方四辩提出质询。随后攻守交换,反方一辩后发制人,提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当心重于行”的立场,由正方四辩提出质询。场上硝烟四起,火药味十足。

随后进入申论阶段,双方二辩都对刚才的质询做出了回应,并进一步阐述了己方的观点。紧接着,双方三辩都向对方二辩进行了盘问。盘问结束后,双方非常有默契地同时发动“奇袭”,根据赛前双方拟定的数字之和为奇数,由正方辩手先进行发言。发言完毕后,双方三辩先后做出了质询小结。正反双方打得有来有回,观众看得不亦乐乎。

到了最精彩的环节——自由辩论。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打得不可开交。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发言无不让在场的评委及观众拍案叫绝。期间,双方辩手也就“弘扬二十大精神,心与行缺一不可,只是孰轻孰重”的观点达成了共识。

随后在双方四辩各自总结陈词后,评委对此次辩论友谊赛作出点评。山东省“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瀚晖结合辩论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实际出发,对学生会骨干提出了“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的忠告,叮嘱干部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活动充分弘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科大学子感受到了思想伟力,汲取了真理营养,获取了前行力量,同时也彰显了科大学子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时代风貌。

(通讯员:贾智成 缪怡凡 摄影: 梁入文 钟佳璇 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