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08:21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落幕,我校喜获佳绩。文法学院王心怡同学(指导老师:韩丙华)获山东省赛区知识竞赛高校组一等奖,文法学院晁艳阳同学(指导老师:李会勋)获山东省赛区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张璐等7位老师获“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先进个人,我校被评为“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组织单位。

自“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成立专班、精心组织、加强调度,在全校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在校学生在普法网参与“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人数达31096人次,参与率100%,平均98.77。同时,我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弘扬法治精神,传承法治文化,共建法治校园”法治文化节,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宪法晨读”、“宪法宣誓”、“宪法教育”主题班会等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宪法宣讲团成员晁艳阳在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做了主题演讲,超过60万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观看了启动仪式。

“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通讯员: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