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不负春光育新苗,青年携手促创新——首批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项目答辩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7:24 点击: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为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同时为“挑战杯”、“互联网+”等重点赛事储备优秀创新创业项目,411,校团委在J9报告厅组织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项目答辩会。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科技处副处长赵健及优秀青年学者陈达、饶卫振、田健、文志杰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马鹤主持。

经学生自主报名、学院选拔推荐,共54支队伍参加本次答辩。会上,项目负责人轮流上台,从项目来源、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项目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已有积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三分钟阐述汇报。项目选题触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生态环保、扶贫等前沿领域或民生热点,来源于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对社会热点的观察思考,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答辩会优秀青年学者参与选苗育苗,是青年主力军与青年生力军之间创新精神的传承,在山科这片创新沃土上,创新人才“一茬接一茬茁壮成长”。

据悉,“育苗计划”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类项目,学校每年开展校院两级项目立项,选拔具有应用价值和发展潜质的优秀项目进行三年周期培育,项目负责人均为大一新生。培育期间为项目提供资金、场地、师资、培训等扶持,以期在学生培养和高水平竞赛成果中取得双丰收。

(通讯员:耿倩 王泽瑄 殷乐成 摄影:公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