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举办第76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6:17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57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电信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联合举办的“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之“竞赛大百科”电子设计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立华老师主讲。

为响应疫情号召,本次活动严格控制线下会场人数,并开展线上直播,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听讲途径。同时科技创新中心为线上活动部分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以此来收集线上同学的疑问,进行后续解答。

线下活动部分,王立华老师以电子设计竞赛为主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子设计竞赛,并展示了2013-2019年国赛我校获奖情况。随后,王立华老师分别对竞赛的命题范围、命题要求、题目类型、重要时间节点、安排及竞赛准备等方面结合个人经历进行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竞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提问与老师解答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电子设计竞赛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

(通讯员:刘璇 摄影:刘堃屹 司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