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举办首批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立项启动仪式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21:49 点击: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11日,学校举行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立项启动仪式。副校长曾庆田出席活动。

曾庆田总结了学校近期创新育人工作,对“育苗计划”项目负责人和我校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长志气,胸怀报国理想。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创新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二是争骨气,勇攀创新高地。希望同学们敢想敢干,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三是厚底气,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毅力,同时要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情社情,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会上,尹立明宣读入选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立项名单,唐子奇等28名同学主持的项目入选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立项项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友清作了题为科技创新思维培养的报告,以讲故事的形式总结出创新创业的经验;育苗计划学生代表、地科学院地质工程2020级王鹏飞发言,描述了他从萌生想法、确定选题、撰写计划书到答辩的过程,表达了自己继续深化研究的决心;挑战杯金奖项目负责耿志作经验分享。

据悉,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大赛蓄水池工程,是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自育苗计划选拔启动以来,各学院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在个人报名、学院选拔基础上,54个项目团队入围校级答辩,最终经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28个项目入选首批立项项目。项目实行动态管理,每年遴选增补,能上劣下,培育一批梯队合理、能力突出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耿倩 陈雨 宋子淇 摄影:刘皓哲 王泽瑄)

曾庆田副校长讲话

曾庆田副校长为育苗计划负责人授牌

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宣读育苗计划名单

育苗计划代表王鹏飞发言

王友清教授作报告

耿志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