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举办第80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21:28 点击:


为提高广大同学对创新的兴趣,加深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了解,11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科创部主办的第80期“扬帆科海”学生科技创新讲坛“竞赛大百科--解密数学建模专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数学学院杨现辉同学和卢方正同学主讲,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

围绕“解密数学建模”这一主题,杨现辉同学首先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意义进行阐释,从数据处理在生活中的应用作为切入点,勾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兴趣。同时,他还介绍了四种数学建模方法及数据处理方法,结合实际生活和社会发展,通过运用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从多方面切入,采用多种方法为大家进行讲解,使在座同学都受益匪浅。除此之外,杨现辉同学还鼓励大家尝试参加特色鲜明、有基础学科锻炼能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类活动。

卢方正同学则为大家讲解了数据分析方法,他结合部分例题,讲述了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的规范使用,分析了参加科技创新竞赛的内容与形式,并引导同学们了解自我,以合理的方法方式选择符合自身的科技创新比赛,带领同学们真正感受到数学建模的竞赛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科技创新比赛的兴趣以及激发对数学建模的热情,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对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靳新玥 陈雨轩 史一辰 摄影:张朝阳 孙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