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鸟计划 产学研转化季 | 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助力学生科创能力提升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6:19 点击:

为深度融入“人才兴鲁”战略和“创业齐鲁计划”,系统推进“青鸟计划”,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校科技创新的水平,我校依托青鸟计划.产学研转化季引导和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于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123日,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创新创业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明确参赛流程与项目计划书编写要点。讲座特邀一臂资本管理合伙人、青年投资人协会青桐会会长刘玉勤进行了以BP设计与项目辅导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辅导。科技产业管理处创新创业服务科科长徐景芝出席,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60多名同学参加讲座学习。

3683B


刘玉勤带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目的及必要性,并结合多年来担任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的经验,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几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和优秀项目的特征。紧接着自底层、进阶至高阶三个阶段,层层递进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商业逻辑,并从项目介绍、市场分析、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竞争分析及未来规划六个方面详细讲解,手把手讲授如何设计商业计划。最后,刘玉勤为同学们答疑,解答项目可行性、创新想法如何落地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项目的相关知识,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特色与优势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科技创业大赛的积极性,明确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方向。

用科技点缀人生,用创新成就梦想。学校将继续结合团省委“青鸟计划”工作部署,聚焦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深化科技创新模式改革,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增强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信心,助力青年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实现校地企高质量创新发展。

(来源:科技产业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