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春无畏,创出未来——第二批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项目答辩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22:39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加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58日下午,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第二批学生创新创业育苗计划项目答辩会。“挑战杯”“互联网+”优秀项目指导教师陈绍杰、聂文、饶卫振、孙照栋、韩玉玺等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主持。

尹立明在主持会议时介绍,“育苗计划”是校团委推出的“三大赛”蓄水池工程,重在挖掘、培育、支持优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力争创新人才培养和“三大赛”国赛成绩双突破。

本次答辩会由答辩人汇报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组成。经过函评选拔,26支队伍入围本次答辩。各项目答辩人依次从立项依据、研发原理、创新点、实施方案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项目选题触及新材料、人工智能、生态环保、疾病诊疗等领域,体现了山科青年对社会发展前沿技术的关注及致力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实际问题的决心。项目介绍完毕,评委老师在肯定项目小组创意点的同时,也从项目的实际意义、选题视角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育苗计划”项目答辩为学生提供了发挥创新才能的舞台,为创新创业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指导,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新征程击鼓催征,新使命时不我待”的创新热情。

(通讯员:张锦 董文硕 摄影:胡仟诺 匡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