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创新创业 >> 正文

放飞理想,科技领航——学校举办冲浪式纸飞机大赛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09:44 点击:

为充分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42日,校团委科创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办“放飞理想,创造辉煌”纸飞机冲浪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飞机制作和冲浪竞赛两部分。制作环节中,选手们在指定教室使用可回收环保纸张进行限时15分钟的冲浪式飞机制作。实战环节,选手则利用冲浪板和自己制作的飞机进行比赛,以飞机在空中飞行时间的长短作为判断成绩的标准。选手们摩拳擦掌、全神贯注,进行着一场智慧与技巧的拼搏。

经过两环节比拼,最终韩圣琨设计制作的43号纸飞机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许源和张训涛获二等奖,范一丹、韦呈思、孙理想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充分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难题的能力,真正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落到实处。

(通讯员:胡仟诺 王圆圆 摄影:贾智成 王晓然 张有凡 韩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