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学校举办“献涓涓热血,汇点滴真情”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6:22 点击:

3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和红十字会承办,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动化学院志愿服务部协办的“献涓涓热血,汇点滴真情”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海餐厅和学者餐厅门前成功举办。

料峭的春风使每位同学感受到了冬天留存的寒意,但是同学们火一样的热情如同正午灿烂的阳光温暖着整个山科。活动伊始,献血点前便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前来咨询以及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用亲身行动发出了对春天的邀约。

本次献血活动由青岛血站派遣献血车,采血过程均由专业医护人员操作。献血车外,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各位同学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对报名参加献血的志愿者进行谨慎的筛查,保证所有献血者满足必要的条件,能够健康安全地参加献血。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在进行血压测量以及血型检测之后方可进入献血车献血。在车内,医护人员再次询问健康状况并进行登记、检测。志愿者们也为参与献血的同学积极提供糖水、零食等为献血活动保驾护航。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同学流露出了一丝紧张的神情,而有过献血经验的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的经验协助医护人员稳定稍显紧张的同学的情绪。成功献血并完成登记之后,同学们会领到属于自己的献血证、献血纪念品和一些补充能量的食品。

为保障活动高效率地开展,志愿者们在献血车到来之前就已经布置好现场,每位志愿者各司其职,使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在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以及医护人员的专业操作下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226位献血者,献血总数达79570ml。一袋袋温暖的血液,凝聚着山科学子的赤诚爱心,传递着爱的温度,延续着生的希望。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普及献血的相关知识、增强无私奉献的意识,也展现了科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有的社会担当。

(通讯员:张怡梦 匡荟文 摄影:史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