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暖春暖心,敬老同行——敬老院志愿汇演活动精彩上演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6:05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行动中为群众办实事,4月10日,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的青年志愿者走进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有情感、有温度的文艺演出。

春色撩人,伴着花香。演出当天,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养老院,为演出做精心准备。爷爷奶奶们午休过后,志愿服务中心的一部分工作人员便开始有条不紊地布设相关设备,另一部分志愿者则与院里看护人员一道陪伴老人们聊天,在庭院里缓缓推着轮椅,任春风拂过面庞,阳光洒在身上。

待老人们在观众席入座后,汇演正式开始。“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是老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跟着音乐同唱的老人亦有不少,这一曲使老人们回忆起革命年代党经历的风风雨雨;“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虽崔颢笔下的《黄鹤楼》包含忧思,但相声《黄鹤楼》包袱迭起,抑扬顿挫,定格了老人们慈祥的笑容;戎马关山报国志,魂牵梦绕女儿情,独唱《木兰诗》荡气回肠;戏腔婉转,经典京剧《贵妃醉酒》的旋律萦绕在老人们周围,爷爷奶奶们沉浸其中,不禁跟着曲调打起了拍子,现场其乐融融。

午后的空气暖暖的,爷爷奶奶们的笑容也是暖暖的。在歌曲《谁不说咱家乡好》的优美旋律中,本次敬老志愿汇演圆满结束。

“在校练舞的时候我争取做好每一个动作,按时到指定地点练舞,利用空闲时间反复推敲要点。敬老院演出完成以后,看到爷爷奶奶们灿烂的笑容,我更加体会到尊老敬老的含义。”参演志愿者万理说道。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演出中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声和眼角的笑纹无不印证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神关怀,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孝德铭记于心、付诸于行,让敬老爱老传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通讯员:耿倩 张锦 陈雨 摄影:林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