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水光山色与人亲,垃圾分类我践行——我校青年志愿者在黄河路小学举办“绿光”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6:14 点击:

为增强小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427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黄河路小学,为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以“水光山色与人亲·垃圾分类我践行”为主题的“绿光”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围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的方法三个方面详细展开。讲解过程中,既讲授了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又以“垃圾山”现象为例深入浅出的展示了进行垃圾分类、树立环保意识的必要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并向同学们发出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呼吁。

“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猪不吃的是其它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能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小口诀讲述分类原则,易于同学们理解,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方法的了解和认识。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与垃圾分类知识息息相关的小游戏:“花落谁家”和“环保的抱抱”,同学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逐渐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欢声笑语中,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宣讲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环保意识以及垃圾分类的观念在小学生群体心中生根发芽,鼓励其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为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通讯员:陈雨 公明月 摄影:杨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