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学校举办红十字博爱周爱心义卖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6:16 点击:

“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为大力宣传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理念,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516日,由校团委主办、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承办的爱心义卖活动在繁星广场和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项活动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

恰逢寒天骤风,密雨湿衣,志愿者仍提前抵达繁星广场布置场地,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此次爱心义卖采用“义捐——义卖”的形式,义卖物品来源为活动前期同学们捐助的书籍、玩偶、发饰等物品,各类物品价廉物美,吸引六百余名同学驻足挑选,志愿者也热情地对物品进行相关的介绍。谈笑间同学们纷纷通过购买义卖品的方式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营造了奉献、互助、友爱的校园氛围。

此次爱心义卖为“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义卖共售出物品256件,所得爱心资金1203.3元将全部用于购买医药箱放置于宿舍楼内,使大家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及时得到快速消毒止血等简单处理,为同学们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58日是第七十四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通知,部署全国红十字系统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这一主题,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我校积极响应其号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示红十字组织“保护生命健康”的人道主义良好形象,同时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率,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殷乐成 公明月 摄影张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