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筑梦助教,为爱守护”——青年志愿者在黄河路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6:07 点击:

“筑梦助教,为爱守护”,为增强小学生自救互救能力,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525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防范知识宣讲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黄河路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分为知识讲座和现场实训两个环节,包括外伤包扎、溺水应急救护、触电和烫伤救护、火灾救护和地震自救五个部分。活动伊始,宣讲同学的讲述准确而又不失诙谐,成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小朋友对于感到不解的问题积极举手提问。到了实践教学环节,志愿者对止血带的使用和手部包扎进行了细致教学,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并一步步学习,现场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最后,在与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挥手道别后,本次应急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对急救有了正确和深刻的认识,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有了基本的处理能力。这次应急救护技能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为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增添一份青年力量。

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小课堂的创办成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落到实处,为小学校园安全工作增添一份青年力量。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