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涓涓热血流,浓浓真情现”——学校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6:21 点击:

5月29日至30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校红十字会承办,安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电信学院志愿实践部协办的“涓涓热血流,浓浓真情现”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海餐厅和学者餐厅门前成功举办。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由少年英雄小哪吒陪伴着走进山科校园,活动举办期间在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即可在献血证上点亮限量版小哪吒印章。清晨,在献血车还未到达之前,便有不少山科学子自发排队于指定献血地点等待献血;正午,骄阳的炙烤并未削减山科学子的献血热情,长龙般的队伍更是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傍晚,丝丝暖风吹散些许燥意,献血工作继续有序开展。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由青岛市中心血站派遣献血车,且全程由专业医生进行采血操作。为切实保障同学们健康安全地参与献血活动,血站工作人员首先对献血者进行一系列的体检筛查,之后对满足献血条件的献血者进行采血。同时,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校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秉承奉献精神,积极做好献血过程中材料填报、资格审查、秩序维护和后勤服务等工作,为无偿献血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427位献血者,献血总数达150800ml。

恰逢建党百年,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增强了山科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山科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发扬奉献服务精神,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扎实推进服务群众办实事,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李润涵 司宸宇 摄影:史一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