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学校举办“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6:01 点击:

6月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红十字会承办的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活动在J6-434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现场实训两个环节,在线下宣讲的同时,为泰安校区和济南校区实践队的同学们进行线上实时直播。活动伊始,首先由红十字会成员以讲座为载体进行讲解和演示,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了解急救常识及一些基本操作,并结合日常生活需要讲授一些夏季应急知识。宣讲中主要介绍了头部、肩部、胸部、手部包扎方法,止血带止血法,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强调了夏季中暑、晒伤、烧烫伤的应急措施等。接下来同学们在台下学习并进行实践操作,宣讲团成员在台下指导练习。宣讲结束后邀请同学们上台演示练习成效。

据悉,校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宣讲团本学期以来共开展8次宣讲活动,参与观众近千人。此前还于5月29日面向土建学院燃梦公益进行宣讲,助力暑期“三下乡”顺利开展。

在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到来之际,本次活动以“安全急救”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养成良好的安全生活习惯。

(通讯员:王泽瑄 张锦 摄影:殷乐成 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