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校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0:0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4日,学校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尹立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靳凯,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陈军涛、常龙,青岛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尹立明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他表示,学校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就是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为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他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校团委、院团委、团支部三级联动为牵引,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二是要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黄河流域、深入社区乡村、铺在基层一线,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三是要加强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教育,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队”颁奖,陈军涛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常龙宣读“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志愿成果展。

据悉,此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将持续开展至3月底。期间,各级团组织、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并重点聚焦特殊群体需求,努力打造品牌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人人成为新时代雷锋。

(通讯员:耿倩 王宏力 李尚泰 摄影:刘博文 秦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