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践志愿 >> 正文

学校开展“防治结核,消除偏见”结核病知识讲座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09:51 点击:

为响应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主题,41日,由校团委、校医院主办,山东科技大学红十字会承办的“防治结核,消除偏见”结核病知识讲座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主讲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结核病防治所社防科主任徐燕。徐燕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基本概念、病因和流行趋势,重点阐述了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方法。徐燕表示,结核病具有传染性强、危害大的特点,预防和控制工作尤为重要。她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结核病的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并强调了结核病患者隔离治疗和相关预防措施的重要性。此外,徐燕借助一些案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使大学生深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预防意识,呼吁大学生广泛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

(通讯员:姬康佳 罗慧萍 摄影:袁锡锋 胡连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