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校园歌手大赛半决赛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6:27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1128日,我校“音为梦想,声而不凡”第十六届校园歌手大赛半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歌手大赛共吸引了190名选手的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了半决赛的舞台。

半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锋芒毕露”,12名选手在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搭档,组成3个四人小组。《盛夏光年》摇滚炸裂,触人心弦;《别找我麻烦》浪漫慵懒,旋律轻快;《Blah Blah Blah》极具节奏感,调动起现场的气氛。选手扎实的唱功、流畅的配合以及动听的和声,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第一环节结束后,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了舞蹈表演《dun dun》,再次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第二环节为“谁与争锋”,12名选手按第一环节排名进行现场抽签,根据顺序依次登台演唱歌曲,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如同一幅幅泼墨水彩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此环节后,根据比赛规则与前两个环节的得分情况,排名前四的李金炎、葛宇璐、辛雨、李乐涛直接晋级,踏入决赛的大门。第五到第八名的选手进入待定区,后四名则进入危险区。

最后一个环节为“心跳1V1”,排名在第5-8名的四位待定区选手按照得分由高到低依次上台,从危险区的四位选手中选择要进行对决的对手,进行11比拼,双方各有100秒的演唱时间。选手们全力以赴,用歌声演绎着精彩,用青春诠释着梦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董子毅、许志强、尤豪婧、李鑫宇摘得晋级决赛的名额。

比赛期间的听歌识曲得奖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欢乐。半决赛在校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郭晓微同学带来的《勇气》中结束。据悉,本届歌手大赛决赛将于126日周日晚7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

(通讯员:殷乐成 公明月 摄影:杨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