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汇青春以言志”——学校举办十二·五志愿者交流晚会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6:26 点击:

125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协办的“汇青春以言志”十二·五志愿者交流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马鹤、校团委实践与权益部副部长张昔玉及各学院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师受邀出席此次交流会。

晚会开始前,现场播放了由各高校及各学院送来的暖心祝福视频。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致词,本次十二·五志愿者交流晚会正式拉开序幕。会上,优秀志愿者代表王祥健和李晓同学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验,鼓励青年志愿者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优秀志愿者们为我们带来了美妙绝伦的精彩演出。第一篇,屡屡新志,忆汇华章。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合唱《one day》呼唤世界坚守爱与和平;经管学院志愿服务部的舞蹈串烧《Happy 2021》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安全学院青协的《重返青春计划》回味无穷,打动人心,带我们回到了最美好的年华;外语学院萤火公益的歌曲《明天会更好》优美动听,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第二篇,点点星光,扬帆起航。一位位抗疫战士的信念如红砖泥瓦,铸就万里长城,材料学院社会实践部与燃梦公益一起带来的合唱《和你一样》用歌声传递温暖和力量;交通学院志愿实践部的小品《乌龙快递》以一种诙趣幽默的方式向疫情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地科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声声入心;土建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合唱《只要平凡》带我们感悟平凡的美好。第三篇,七秩华章,乘风破浪。展望未来,一个个青年学子的奉献如砚墨笔宝,谱写满天星辰。星辰的明光之下,有文法学院志愿实践部的歌舞表演《守护》歌颂了疫情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队带来的朗诵《曙光》带我们寻找黑暗中的光明;艺术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合唱《青春战役,艺路向前》带我们走进青年抗疫志愿者的世界。

伴随着合唱《科大志愿者之歌》的响起,此次十二·五志愿者交流晚会接近尾声。本次交流晚会为各学院志愿者之间建立交流的纽带,有效凝聚了山科青年志愿者力量,提升了科大学子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

(通讯员:张淑婷 摄影:王子晴 司宸宇)